WFU

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

Content+未來論壇-「你的部落在哪裡?」 心得

作者:林舜穀 (Shun-Ku Lin, MD)

超有誠意的提袋禮,有書、洗髮精還有禮卷


本日最有愛


鳳梨王子可以用阿嬤當作廣告主題,發展出阿嬤經濟學實在是太酷了。這也是今天好幾位講者提到的心法,重點不是你的生命經歷利害與否,而是要熱愛自己的生命,努力的分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,把很平常的東西在自己的內心中提煉出讓別人感動的點。

這幾乎是每一個講者都有提到的共同點,例如Choyce所堅持的「再樸素的地方,都要努力找出可以讚美他的理由」,以及夏金剛的心法:永遠只看事情的正面,珍惜每一個能作自己愛的事情的機會。

本日最激勵


雀雀建議部落格內容應該要各種搭配,有搶快的流行時事,也有慢慢孵育的深入觀點,再加上週邊的其他內容,部落客也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的觀點、鍛鍊文筆和擴張廣度。同時要不斷的測試多元的管道,才可以在各種社群平台快速起落中存活下來

Choyce在生寶寶前就先去考了專業的保母執照,為了要帶團去考了領隊證照,每天都不斷的督促自己要寫出新的東西;王姿文醫師有系統的各處去玩,還為此學了七種語言。

他們都是把部落格跟自己的生命深度結合,也用寫部落格不斷的督促自己不斷超越,不斷的踏出去冒險。


本日最興奮


林長揚物理治療師是我看過玩扁平化圖像最出神入化的人,圖片引用精準又常常會讓人會心一笑,今天聽他分享製作的訣竅,回家一路上就在想怎麼樣重整自己的PPT跟衛教資料。

聽主持人棓爺說林長揚物理治療師竟然在準備開工作坊,傳授如何製作扁平化圖像,真的是太興奮了,下課後特地跑去致意,希望可以搶到早鳥票阿;後來林佑彥也秀出他的扁平化作品,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境界阿,希望可以趕快上到他們的課。

本日最開心


除了聽到很棒的演講,今天超開心跟許多中醫系的優秀學弟妹,包括TED x ChinaMedicalU創辦人張旨余,TED對於我們這種小咖只有朝聖的份,旨余竟然在大四就已經承辦整場活動,主題又是相對艱澀又具爭議性的中醫相關題目,並且獲得極大的成功,只有佩服而已;

還遇到主動跟我打招呼的許皓甯學弟,竟然已經把大學時候的營隊經驗和經營技巧變成實體的工作坊課程,開創除了中醫師以外的事業版圖。

還有優秀的李艾玲中醫師,留在母校附醫努力打拼,女醫師對傷科有興趣的本來就不多,他專攻的軟傷科更是需要用心體會,花費大量時間矯正姿勢、鬆解筋膜、重建平衡的苦差事,非常的利害。



本日最閃光 


沒想到竟然有幸跟木容公子夫婦同桌。而且他們從頭到尾都超甜蜜的,不斷上演十指緊扣'、悄悄話等等貼心小動作,整個被閃爆了。希望我們家十年、二十年後也可以一樣甜蜜。會後還獲得倪秋華大律師的夫妻和睦技巧大傳授,真得賺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