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失智照護

門診常見問題



中醫師據點上課講義分享


如何提升大腦認知功能?



如何練習八段錦提升腦力?



中醫進階治療






中醫失智研究




失智閱讀心得



失智症演講






失智症資源匯總


失智家屬關懷專線 0800-580-097 (我幫您 您休息)
失智問題諮詢專線 0800-474-580 (失智時 我幫您)



參考網站




瑞智學堂

專為輕度失智症及家屬設計的活動空間,每天舉辦許多適合失智症患者的好玩活動,讓患者在活動中減緩腦部退化,並提升病人與及家屬的生活品質。

日間照護中心
若必須工作或沒辦法全心全意照顧患者,白天送到日照中心是一個好的選擇,提供基本的生活照顧、餐點、護理,並安排適合失智長輩的多元化的活動。晚上再接回家,也不會跟患者太過疏遠。

失智症社會支持中心

這個網站整合了許多的資訊,包括可以取得的照護資源、社會福利,還有各地開設的失智症照護演講。

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

這個網站對於如何照顧比較嚴重、生活已經不能自理的患者有很好的介紹,包含怎麼樣餵食、翻身、怎麼樣使用輔助工具等等。



失智症照顧手冊


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編撰的「守護記憶 陪伴無憂-聘僱移工家庭 失智症照顧手冊」,有非常淺顯易懂的照護說明,能夠幫助外傭快速了解失智症,學習照顧失智長輩的技巧。書籍還貼心的分為中文-英文對照版本,以及中文-印尼文對照版本。下載連結如下:

中文-英文對照版
中文-印尼文對照版


  進一步諮詢  專業中醫失智症門診